| 网站首页 | 学校简介 | 新闻中心 | 健康沙龙 | 公共营养师 | 经营体系 | 在线留言 | 营养商城 | 联系我们 |
最新公告:     公共营养师就业全日制班10月6号开课  [admin  2008年8月20日]        
您现在的位置: 潮虎健康网 >> 新闻中心 >> 国际视野 >> 正文
专题栏目
更多内容
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
普通文章 饮茶瘦身的艺术
普通文章 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茶保健
普通文章 科学家发现,用壶煮制的茶水更有
普通文章 茶和性保健的关系
普通文章 喝茶四大误区危害人体健康
普通文章 乌龙茶的三大好处
普通文章 饮茶瘦身的艺术
普通文章 绿茶可分解腌肉内致癌物质
普通文章 茶水煮饭可防四种病
相关文章
公告:公共营养师证书信息
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展示
北京世纪英才职业技能培
沿海热本地冷 药膳师水土
我国公共营养师行业亟待
营养师加盟保健品销售,
“主妇营养师”为家庭健
搞营养配餐定位不准 开业
父母都来做儿童家庭营养
公共营养师 400万工作机
更多内容
国际营养研究新发现 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
国际营养研究新发现花生对糖尿病控制有帮助
作者:未知 文章来源:网络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7-11-26 22:24:02
    国际营养研究新发现,花生利于糖尿病的控制,其丰富的植物固醇,对降低血小板聚集,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、心脑血管疾病也非常有帮助。
    花生及其制品对糖尿病的营养控制中的作用
    美国Penny Kris-Eeherlon教授早在去年年底的“花生营养价值产业前景国际论坛”中,就对2000年至2010年世界各地区糖尿病的流行趋势进行了预测,预测结果发现糖尿病发生呈现明显的增长,增幅为:亚洲57%、非洲50%、南美洲44%、澳大利亚洲33%、欧洲24%、北美洲23%。愈是欠发达地区增长愈快。为了预防糖尿病发生的明显增长,应当从饮食方面加强对糖尿病的预防。
     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证实,花生食品使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0%,并认为花生油脂的成份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和胆固醇均有好处。
    而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Jeya Hcmy教授也列举了一项研究成果,共有356个授试对象,其中有203例患1型糖尿病,153例患II型糖尿病,授试对象摄入低血糖指数食物(包括花生及其制品,糖麦薄片,全麦脆片、扁豆等)持续10周后,其糖化血红蛋白(HhAIc)降低至0.4%,果糖胺降低至0.2毫摩尔/升(mm01/1)。糖化血红蛋白的降低,对糖尿病人在临床具有重要意义。
    花生、花生油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
    中外营养专家在花生及花生油营养方面的研究中,发现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,包括白藜芦醇,B-谷固醇和植物异黄酮。
    白藜芦醇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,是肿瘤疾病的化学预防剂,也是对降低血小板聚集,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、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。上世纪90年代,国际上普遍发现白藜芦醇大量存在于红葡萄酒中。近年来美国农业部Timsandeys博士等关于花生的研究结果表明,花生红衣与仁中含有相当多的白藜芦醇。其含量大约为27.7μg/g,而大约908g的葡萄中才含有相同数量。也就是说,花生含有白藜芦醇是葡萄中的908倍。白藜芦醇的实验研究已经证实具有对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有益作用。美国人艾尔?敏德尔编辑《抗衰老圣典》(1998)一书时,将白藜芦醇列为“100种最热门有效的抗衰老物质”之一。
    2001年,墨西哥专家发现花生、花生油中含有丰富的B-谷固醇。实验证明,B-谷固醇具有降胆固醇,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功效。过去营养学界普遍认为植物固醇是一种脂类化合物,不为人体吸收并阻止胆固醇吸收。今天营养专家进一步证实,植物固醇确能降低胆固醇,从而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。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【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
   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友情链接 | 版权申明 |
    潮虎健康网
    Copyright © 潮虎健康网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7038173号
    信息产业部备案
    *京ICP备07038173号